本系重視學生自主的生涯規劃,從入學即配合學校生涯輔導機制、導師制度,加上良好的師生互動,協助學生思索未來發展之方向,在學期間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各項完善資源,鼓勵學生修習有助於未來生涯的課程,如語文、電腦、商科等應用知識,再配合公共行政的專長,無形中開拓畢業後的各種就業或進修成長機會。以下為本系畢業學生常見的就業方向:

    一、進修:可出國深造或報考國內公共行政相關研究所,例如政治、法律、企業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等等。

    二、政府機關及公營機構方面:通過國家考試,擔任公務人員或公營事業機構人員。在政府機構中擔任行政管理、政策分析等工作。

    三、政治/策略分析人才:擔任國會助理、民意調查機構或政治公關公司之專業人員。

    四、企業行政人才: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專員、行政人員、企畫行銷專員或專案管理人員。

    五、非營利組管理人才:擔任公共事務部門人員人力、資源管理專員、行政人員、企畫行銷專員或專案管理人員

     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