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民監督國會聯盟(以下稱公督盟)觀察國會以及評鑑立委行之有年,為推廣監督國會精神,且希望作為年輕世代民主政治的啟蒙,公督盟結合東吳大學政治系、台灣科技大學侯惠澤教授團隊、以及大玩桌遊團隊等各方專業好手,共同攜手開發,推出《中山南路一號:法案現場》桌遊。

舉辦本次桌遊比賽,目的使同學認識立法院議場生態,更了解法案催生過程何其困難。遊戲中扮演不同的立法委員,在不公開自己支持的法案類型的情況下進行體驗議事折衝、法案攻防,一步一步引導使用者認識國會運作,從而提升對公共事務的關心。遊戲體驗正是要玩家回到現實國會議事中,如何評估各種矛盾與利益關係。不論是檯面上的黨團協商或排案策略,或者是各種策略盡出,每個玩家都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而必須要選擇合作或競爭,達成自己的政治理念。

你,想成為什麼樣的立委,由你來決定。

  • 活動日期:2024-04-27 09:00   至   16:00 
  • 報名日期:2024-01-23 00:00   至   2024-03-31 12:00
  • 地點:111 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(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)
  • 詳細報名資訊:請點我

 


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